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为镇级灾害信息员配发报灾手机

时间:2016-11-04 15:22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促进灾情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抗灾救灾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近日,太仓市民政局为全市8个镇(区、街道)灾害信息员分别配发了移动报灾系统应用手机。

  据了解,此次配发的报灾系统应用手机是民政部门开展自然灾害管理和灾情报送的专用设备,手机上装有民政部报灾软件APP。自然灾害发生后,镇(区、街道)信息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该设备现场进行灾情快报,实现了与“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有效对接,提高了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的效率,为应急救灾工作赢得宝贵时间。该设备还可以使用数字、文字、图片等形式系统地对灾情信息进行描述,使受灾情况传递更加直观,增强了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的准确性。

      为保障该设备的有效使用和安全管理,市民政局组织各镇(区、街道)灾害信息员参加了实际操作培训,同时与镇(区、街道)民政办签订了领用手续,制定了移动报灾系统应用手机使用管理规定和操作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