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局多举措做好寒潮天气救助保障工作

时间:2016-12-01 15:45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气温骤降,为切实做好寒冷天气的救助保障工作,太仓市民政局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切实保障社会秩序稳定。
    一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积极推进防灾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及时会同气象部门进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健全市、镇、村三级灾情信息传递体系,为全市镇(区)灾害信息员配发移动报灾系统应用手机。加强对救灾物资的管理,做好防寒物资储备,确保及时有效开展救助工作。
    二是完善困难特殊群体保障。组织对全市散居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等弱势困难群体进行排查,为困难群众添置防寒物品,及时处置防寒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组织各养老福利机构、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和居家养老机构迅速行动起来,制订了多项防范措施应对老人身体变化,认真进行取暖设施设置、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三是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民政部门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联合开展街面巡查救助,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避寒,为受助人员提供发放食品、棉衣裤、棉被、毛毯,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