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帮助“独居老人”远离火灾伤害

时间:2017-01-20 13:36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消防大队联合太仓市民政局对全市“独居老人”进行火灾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

  当前,气候干燥,进入了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独居老人因为行动不便、反应迟钝和现实生活处境,往往是火灾发生时的弱势群体。为了帮助他们欢度春节,安享晚年,消防部门和民政部门在村、社区的协作下大面积开展火灾隐患检查,帮助他们整理家中杂物、清理灶台油污、更换劣质插线板、检查电器线路、讲解防火知识,针对农村“独居老人”日常使用灶台做饭,告诫千万不可中途离开,提醒老年人春节祭祀烧纸谨防引发火灾,提高防火意识。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介广泛宣传,倡导社会群众关爱帮助独居老人抵抗灾害。

  临近春节,我市相关部门始终把老年人的安危记心上,把独居老人安全防灾当成一项民生工程来做,通过详细的防灾宣传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悲剧和灾情在独居老人身上发生,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