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严防福利机构和散居五保春节期间火灾事故发生

时间:2017-01-23 09:56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针对苏州各地连续发生多起“小火亡人”事故,我市迅速行动,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福利机构儿童部、五保集中居住区和社会散居五保户的火灾隐患,杜绝灾害发生,坚决不让喜庆的节日蒙上事故的阴影。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越是节日,防灾减灾漏洞越容易被放大,春节的氛围容易让人松懈、麻痹,市民政局多次下发安全防灾通知,要求各福利机构和散居五保所在村社区开展自查并上报情况,市民政局再深入各机构和各五保户家庭进行复查,不断加强宣传、监督,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防火这根弦。

  二是行动上迅速扎实。民政、消防专门成立了联合检查组,检查也不只是坐坐谈谈、走走看看,从一个插线板到每个房间烟感报警器,火灾隐患一个都不放过。在部分设施陈旧场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出手,现场落实整治。村、社区深入每户散居五保家庭仔细检查易燃物品和燃具安全,为他们的生活安全“上锁”。

  三是制度上全面落实。以防范各类火灾事故为重点,认真抓好安全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值班人员职责,认真抓好春节人员密集活动的工作部署,努力实现零事故,全力维护孤儿和五保老人生命和财产安全。从细节处入手,防患于未然,坚持用规范化、人性化操作确保孤儿和老年人度过一个美满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