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三项措施”做好寒潮预警和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17-01-20 13:37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太仓市自1月19日未来48小时内最低气温降幅达10℃左右,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为了应对寒潮来袭,我市防灾减灾有关部门按职责做好防御准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早做预警,部署防范措施。为切实做好防寒减灾工作,我市下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和各镇区、街道高度重视、部署防范措施,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通过多种方式将寒潮预警信息通知到每个村、社区和每个家庭,提醒市民添衣保暖,做好防寒和防风准备。

  二是加强值守,适时启动预案。市民政局灾害应急救助工作队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及时处理各类应急信息。有关部门和各镇区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关注气象信息,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必须在时限要求内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是排查隐患,落实物资保障。市民政局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工作预案,重点排查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养老机构老人和散居五保、独居老人,各村、社区重点排查优抚对象、低保家庭危房安全等方面。同时,市民政局调集了棉衣被、帐篷、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一旦发生灾情,保证第一时间发放到位,切实履防灾减灾救灾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