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积极推动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有序开展

时间:2017-02-09 09:42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印发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意见的通知》(太政发[2017]5号)文件精神,太仓市从三方面入手,积极稳步推进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有效落实。

  一、大力宣传引导,履行部门职责。市政府文件下发后,我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市民政、财政、残联多次召开会议协商相关操作办法,明确资金审核、发放、监管职责。市民政部门组织各镇(区)工作人员开展专题文件解读和学习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掌握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对象、标准和办理程序,确保实际申请受理操作中各项措施有序实施。为让残疾人及其家属更好了解政策内容和申报要求,我市利用媒介加大政策宣传和解释,确保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实施。

  二、做好政策衔接,规范落实补贴。为保障“两补”政策顺利实施,规范处理与原有政策衔接事宜,我市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明确各类补贴对象和补贴新标准,对原各类生活救助更名为生活补贴做了解释,对规范申报、审核程序和补贴发放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三、加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权益。残疾人“两补”制度,关乎残疾人的基本生活福利,我市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加强资金落实监督检查,发放情况定期向社会公示,定期开展两项补贴工作绩效评估,及时处理投诉建议,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和年度复核制度,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切实维护困难残疾人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