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全民防灾,护老同行”活动

时间:2017-03-17 09:53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3月16日,太仓市“全民防灾,护老同行”-百场防灾减灾(消防)活动进日间照料正式启动,太仓市民政局、市消防大队、科教新城、防灾减灾社会志愿者和常丰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站内老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随着一声警报,正式拉开了全市2017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的序幕。今年,我们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汇集社会专业优势开展知识讲座、避灾逃生、应急演练等活动。“全民防灾,护老同行”项目重点关注老年人,规划在全市8个镇区100家老年人日间照料内开展活动,太仓市德颐善社会发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活动包括科普讲座、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应急演练和家庭防灾风险评估等内容,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灾减灾意识。

  我市历来重视主动防灾、积极减灾。今年,集中力量、集成政策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的形式在科普宣传教育、应急救助演练上抓紧抓实各项防治工作,形成积极舆论导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