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落实到位

时间:2017-03-17 09:51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维护困难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兜住社会救助的最后防线,我市根据《市政府印发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意见的通知》(太政发[2017]5号)文件相关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保证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市领导高度重视,市民政、财政、残联多次召开协调会布置工作,同时组织对市政府关于残疾人的“两项补贴”实施意见进行培训解读,吃透政策,细化分工。

  二是补发工作到位。我市困难残疾人采取动态管理的模式,这次补发对象为2016年1月1日后享受过低保的困难残疾人,补发时间到2017年2月截止,真正做到该类对象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应补尽补,有效保障社会救助的公平、公正。目前我市已完成生活补贴补发工作,合计发放补贴549人,27万余元,3月中上旬通过社会化发放到相关救助对象手中。

    三是全面执行新标。结合我市实际,落实文件的相关精神,从2017年3月开始低保中的困难残疾人按新标准发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