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通过“四字工作法”开展入户调查

时间:2017-05-02 10:59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漏保、不错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低保政策,连日来,我市民政局对辖区内的低保户进行抽样入户调查。

  走访中充分听取低保户的意见,并对其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其居住状况、就业状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同时在心理上给予抚慰,引导低保户积极面对当前困境,努力通过政府帮助和自身努力走出生活的泥潭,重拾生活的信心。工作人员认真填写低保入户调查表,并请被调查人在表上签字,严格执行每个工作程序,做到不漏项、不缺项,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和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在走访低保户的同时对镇区上报的危房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对上报的危房翻修的真实性、紧迫性进行核实,保证危房翻修资金真正用到实处。

  低保和危房的入户调查,通过“看、问、访、写”四字工作法将工作做实做细,“一看”,看低保户居住的情况、家庭住址、住房条件、人口信息等,“二问”,问其父母子女的情况、家庭经济情况、本人就业情况等,“三访”,访问周边的邻居,居民小组长等,多渠道了解低保户的真实信息,“四写”,通过入户走访,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并签字留档保存,方便今后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