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临时救助再优化 急难救助三个“早”

时间:2019-11-13 09:23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充分发挥临时救助的应急性、补充性和过渡性功能,根据苏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太仓市于近日再度优化升级了临时救助制度。

本次临时救助的优化升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分档细化标准,加大救助力度,确保基层救助有章可循;二是简化申办材料,减少群众跑腿,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三是升级急难救助,强化救助时效性,让救急难落到实处。

10月中旬,城厢镇陆某家庭发生较大火情,火灾造成家中财物尽毁,房屋无法居住的严重后果。由于家庭成员陆某及其配偶均为多重残疾人,家庭收入有限,火灾对其基本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市、县两级发现后及时介入,先行救助、后补材料,充分发挥了急难救助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的作用,有效缓解了急难家庭的困境。

今年以来,我市多举措扎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前三季度共发放救助金102.97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00余人次。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发挥好临时救助的“救急补缺”作用,筑牢社会救助体系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