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三个好”加强社会救助核对工作

时间:2020-03-31 14:44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织“好”核对密网。为提升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科学性与精准性,有效抑制“骗保”等不诚信行为的发生,凡是在太仓市新申请社会救助的家庭,均需依照规定签署授权委托书并纳入核对系统开展核对,严格贯彻“逢进必核”的核对制度,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精准率。

二是做“好”核对培训。为加强核对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核对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认真上好直播培训课程,学懂弄通平台操作手册,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核对系统的操作办法,使核对数据准确有效。

三是用“好”核对数据。核对数据具有严格的时效性,为助力社会救助对象精准认定,核对平台数据反馈后,将及时整理反馈给救助经办人员,以进一步核查信息数据的实际情况,并根据实际调查结果作出救助审批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