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三股力量”同发力 助推救助精准化

时间:2020-04-30 09:05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发挥基层力量,强化动态管理。运用村居一线优势,在日常管理中将申请人申请与村居主动发现相结合,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及时纳入保障。对在册救助对象每月动态管理、每年定期复核,严格落实长期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阳光透明。

二是汇聚部门力量,用好多方数据。借助低收入家庭帮扶综合信息平台,与殡仪馆对接殡葬数据,实时比对救助人员死亡信息,核准后及时调整,确保应退尽退。与残联密切沟通,对残疾情况变化、残疾证注销等情况,及时掌握,动态调整。与人社、医保等多部门联动,不定期开展各类比对工作,有效做到救助对象的精准识别。

三是吸引社会力量,丰富帮扶层次。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最大范围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服务。社会组织通过实地走访,及时发现困难家庭个性化需求,重点切入,“对症下药”,精准帮扶,提高困难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