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三个聚焦守住“六保”基本民生底线

时间:2020-06-18 16:25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保”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我市以三个聚焦守住“六保”基本民生底线,不断促进基层服务水平优化提升。

一是聚焦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保障范围,通过落实动态管理、深化社会救助专项治理,推动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在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不落。今年上半年,我市发放各类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慰问)金2826.7万元。

二是聚焦民生保障制度短板。围绕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制度短板,我市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主动发现机制,整合大市数据信息,建立因病致贫家庭信息预警,及时落实困难家庭救助帮扶;探索建立多层次救助保障机制,形成救助坡度,建立更加完善合理的社会救助保障制度。

    三是聚焦精准帮扶体系建设。深化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我市成立低收入家庭帮扶中心,开发低收入家庭帮扶综合信息平台,完善低收入人员数据库,优化社会救助社会化走访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助力我市形成精准大救助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