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三项举措稳步推动“娄城益帮扶”项目实施

时间:2020-06-17 16:36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社会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巩固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成果,市民政局结合“娄城益帮扶”品牌推出一批帮扶项目,打出一套温情救助“组合拳”,从“输血式”帮扶转向“造血式”帮扶,从单方面的政府救助向社会的多元化帮扶转变。

一是打造项目品牌。围绕“娄城益帮扶”品牌,城厢镇等六个镇区结合实际,因镇制宜,相继推出品牌帮扶项目,项目内容丰富并结合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包括关注困难群众身心健康、家庭微改造、协助就医、提供培训、链接企业资源等服务。拓宽帮扶领域,由单方面的资金救助辐射到困难群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二是做好项目发动。前期镇区委托相关社会组织通过填报项目申请书,对项目的背景、目标、实施计划、预算明细等做了详实描述,项目申请书经过专家评审后,针对提出的建议和修改方案,结合镇区实际情况重新修改完善;对预算中不合理的经费予以更正,以保证受助人在接受项目服务的同时,对享受的资源能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三是保障项目落地。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基金会)、镇区、社会组织签订四方协议,明确项目开展周期、项目经费与拨付方式等,进一步落实权利义务,明确法律责任,规范资金运作,为“娄城益帮扶”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