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积极做好低收入人员家庭信息登记

时间:2020-09-25 13:31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地落实“保基本民生”,进一步完善城乡统筹的民生保障制度,我市积极落实《关于实施苏州市低收入家庭登记制度的通知》(苏政民助[2020]5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低收入家庭登记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我市积极落实并及时转发苏州市低收入家庭登记政策文件,利用太仓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推送登记公告,各乡镇及社会组织踊跃转发,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破千。同时要求镇级公众号同步推送,使这一政策短时间内迅速地让相关低收入群体知悉。此外,我市还印制了低收入家庭登记的宣传公告,分发至各村(居),张贴在申请窗口醒目位置,近距离让老百姓了解这一政策。通过多渠道、广范围的宣传,使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条件。申请低收入家庭必须为本市户籍、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低保标准2倍,并且金融资产、房产、车辆等家庭财产符合相关条件的,及时申请纳入低收入库。根据致困原因和家庭需求不同,针对性实施十类救助(援助),符合有关部门条件的直接纳入救助名单,不再重复认定,对之后申请相关救助能直接在低收入库中提取,简化申请流程。

三是核对年审。针对准入条件的明确,对目前系统中在册低收入家庭通过签订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利用苏州市居民经济家庭状况核对系统和太仓市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进行核对年审,对于不符合的及时做好清退和解释工作,做到动态管理,确保精准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