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凝聚社会力量 助推精准帮扶——太仓市致力打造“娄城益帮扶”服务品牌

时间:2021-02-18 13:56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社会救助是民生保障的托底措施,为进一步增强社会救助合力,构建多层次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我市民政部门联合慈善,打造“娄城益帮扶”服务品牌,旨在通过品牌化导向,进一步助推温情救助,兜牢民生底线。

借助信息化,厘清需求点。利用信息化技术,开通“娄城益帮扶”微信小程序,实现政策文件查看、救助需求发起等功能。将社会救助社会化走访融入小程序,通过打卡定位、照片上传等,为困难家庭建立电子档案,厘清需求,为后期开展个性服务及项目活动提供依据。

紧抓落脚点,帮扶有成效。我市六个镇(区、街道)根据区域实际,结合困难群众切身需求,相继推出了“扶贫帮困,携手共进”等系列帮扶项目,涵盖了包括家庭微改造、助医配药、辅助就业等多方面内容,从“输血式”帮扶转向“造血式”帮扶,赢得了困难群众的真心点赞。

提供菜单页,树立方向标。为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我市根据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精准定制了涵盖生活、安全、健康、就业、精神关爱等不同类型的帮扶项目,统一建立帮扶项目菜单,引导和协助社会组织认领帮扶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和监管,确保每一个项目精准落地、有效落实。

扩大服务圈,激发新能量。为做大做优“娄城益帮扶”服务品牌,市级和镇区将共同参与,形成市级项目全覆盖,镇级项目“一镇一品”的帮扶矩阵,不断扩大帮扶行动的“服务圈”。同时鼓励通过冠名基金、定向捐赠、企业结对等多种途径激发新能量,使帮扶项目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