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四方面聚力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

时间:2020-12-29 13:4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解决好广大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的“三后”问题,事关新时代强军使命,事关军队与国防建设,事关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兴国之举,也是强军之策。围绕“部队满意”,用心用情解决好“三后问题”,能够切实增强广大官兵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

以“做深做实”为要求,全面完善服务管理。畅通安置渠道,完善推广“直通车”式安置办法,进一步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改进安置就业模式。积极探索政法、消防等领域以及大型民营企业直招专招退役军人模式。实施“村官”培养工程,选拔优秀退役军人充实到基层组织。提升教育培训效果,推进退役军人学历教育和各类补贴性教育培训,依托在太高校资源搭建退役军人终身培训学习平台。

以“创新优化”为抓手,强力助推就业创业。提档升级“四个中心、四个基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网络培训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成果展览中心,技能培训基地、兵哥哥孵化基地、创业示范基地、创业实践基地),实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兵哥哥乐创园(孵化基地)在镇(街道)全覆盖。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

以“先锋示范”为主题,积极探索思政引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传媒作用,在太仓日报、退役军人局微信公众号开设“致敬最美退役军人”专栏,每周宣传报道身边的退役军人优秀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每年表彰一批十佳双拥先进个人、十佳双拥先进单位和十佳优秀退役军人。推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开展“双拥杯”全国摄影展,双拥乒乓球赛等系列活动。

以“优先优待”为重点,持续推进优抚保障。推动优抚量化标准体系建设,完善抚恤金、优待金等动态调整机制。建设优抚医院、光荣院等服务平台,逐步拓展服务范围,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深化“十个百万”等拥军实事项目,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深化“五免费五优惠”特色服务,为现(退)役军人提供公共法律服务、金融信贷、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惠优先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