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时间:2021-06-01 10:3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最近,东方社区联合浏河镇慈善会启动“东方出新微改造”项目,对社区里的残疾人士家庭、困难家庭开展居家微改造。“在该项目中,我们和镇慈善会寻找到爱心装修公司吉厚装饰给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给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在改造过程中,我们也尽量通过其他细节的改造改善他们的居家环境,为他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沈祖宏告诉记者,前期社区梳理摸排了7户拟开展改造的家庭,并完成入户走访,目前这7户人家的微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改造过程中,我们也会组织党员、热心居民一起参与,为居民提供自服务平台。待第一期改造结束,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扩大改造范围。”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日前,在浏河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党支部、浏河镇慈善会主办的“倾听花开·点亮未来”——困境儿童慈善联谊坊活动中,明德小学、红旗小学以“闲置公益”的形式汇聚爱心,浏河派出所、浏河消防中队、浏河镇妇联以“公益知识巡回讲座”的形式筑起防线,村(社区)、省太中专等爱心力量以“优势融合”的形式传递温暖,多方联动让慈善更好地服务于困境儿童。活动中,以画作展示方式呈现的52个困境儿童“微心愿”,也纷纷被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认领。

原来,最近浏河镇推出“闲置公益”助力方案,制定“慈善联谊联动”帮扶举措,建立“微心愿+微服务”保障机制,希望破解困境儿童帮扶资源不足、帮扶渠道不畅等问题,筑起困境儿童关爱防线。“这段时间,我们以镇慈善会为纽带,依托慈善爱心服务中心,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开展慈善公益项目,并从居民需求和社区自治的有效衔接入手,调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的优势融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浏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士、困境儿童,是浏河镇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据了解,“东方出新微改造”项目和“闲置公益”助力方案都属于浏河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项目内容。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浏河镇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向社会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项目清单,集中力量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浏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具体实践活动中,不仅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还要针对不同群体送上定制服务,使群众安心暖心,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浏河镇还将认真察民情访民意,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进一步扩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真正将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努力让群众满意、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