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温情五月 与爱同行——陆渡街道残联开展助残月活动

时间:2021-06-07 09:49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推动助残事业高质量发展,陆渡街道残联人联合会结合5月16日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把5月定为助残月,充分利用党建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了多形式的助残活动。街道残联制作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开展助残日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为群众解答残疾人相关补助和优惠问题,村社区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营造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残疾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悦享生活”云上跑活动,激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在横沥佳苑小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以“就业帮扶”、“康复训练”为主题的培训活动,众商互助会党员志愿者为在场人员介绍了适用于上肢无障碍的残友的几种简易的手工活,帮助残友增收。来自友谊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在场人员开展了健康讲座,普及了家庭康复方法等内容,得到了现场所有人员的一致好评。

二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街道、村(社区)开展残疾人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市财政局认领2户残友微心愿,助力圆梦;众商公益互助会党员志愿者助残结对,“六一”前期,走访慰问结对残疾儿童,送上六一爱心礼包。

三是设立助残月,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也标志着社会的文明与进步。通过助残月活动的开展,充分尊重残疾人的尊严,挖掘残疾人的潜能,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群体“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顽强品格,发挥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中的主体作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鼓励残疾人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早日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