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八一”将至 慰问“核弹老人”

时间:2021-07-30 10: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各部门开展老兵走访慰问活动。今天(7月29日),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青年民警走访慰问驻地“核弹老人”陆庆权同志。该站民警来到陆庆权老人家中,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与他促膝长谈、共忆军旅、共叙家常。

透过一枚枚军功章、一段段感人故事,民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好老一辈的革命信仰和坚强品格,沿着先辈们的路奋勇前行。

陆庆权老人在3次率队前往罗布泊执行核试验任务期间,多次进入爆炸区域开展取样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转业前,组织上嘱托他保守秘密,从此,他作为一名普通职工在地方默默奉献,从未向人说起过自己在戈壁滩的经历。直至2019年,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偶然间在陆庆权家中发现了三等功奖状,方才揭开了那段尘封的往事。近年来,陆庆权老人先后获评“2020感动中国·江苏十大年度人物”“江苏好人”“苏州时代新人”“太仓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