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市资源规划局赴挂钩联系村开展帮扶工作

时间:2021-08-12 10:14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动员全系统党员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以及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提质工程,建设更加美丽宜居文明的现代田园乡村,811日,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挂钩联系的浮桥镇牌楼社区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召开需求座谈会、开展主题宣讲、组织志愿服务等举措,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党员们实地走访了牌楼社区,通过今昔对比,感受牌楼社区的发展变化。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充分听取社区干部、居民关于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掌握该社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情况,排摸潜在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我局党员同志还以《“苏南模式”到“新苏南模式”》为主题开展宣讲,展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们主动参与牌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布置全员核酸检测临时应急点。在现场设置人工登记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心理辅导区、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均摆放明显标识,方便居民快速按照指引到达相应区域,为接下来开展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做好准备。

据了解,家住鹿新花苑的86岁的方阿公瘫痪在床、行动不便,迫切希望将名下一套不动产办理转移登记,我局党员志愿者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在方阿公家中为其办理了面签手续。

当天,我局还向牌楼社区捐赠一台空调,以及口罩、冰袖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社区。接下来,我局将构建长效联系机制,充分发挥资规部门职能优势,当好“参谋长”,做好“协调员”“志愿者”,大力推进挂钩联系村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卫生整治、文明素养提升,打造更加美丽宜居、文明和谐的现代田园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