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点滴真情暖童心

时间:2021-08-27 10:3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学前夕,太仓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基金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社会散居困境儿童活动,对全市23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入户走访。通过与孩子及其监护人面对面的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近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假期安全教育,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交谈中了解到,孩子们由于父母去世或重残重残无力监护,普遍是隔代抚养或亲属抚养,由于监护人要忙于生计,难以得到良好的沟通和心灵关注。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专业社工在给孩子们送上了口罩、药品、防疫物资以及营养品的同时,询问了解他们身体、学习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们在暑假期间注意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鼓励他们要自强自息,保持乐观心态,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并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针对情况特殊、问题危机的服务对象,由专业社工及时建立了联系,后续将持续跟进孩子的情况,链接相关资源,保障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近年来,太仓市通过政府主导、村(居)协助、社会参与等方式,依托“政府+慈善+社工”三层保障,主动链接医疗机构、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教育、法律等多方面专业力量,实现对困境儿童的生活、监护、教育、医疗、司法等N项关爱,依托慈善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等力量,面向社会发起“微心愿”认领和“微改造”计划,针对陷入贫困、重病和残疾儿童,除提供经济援助外,设计“童心相伴、童享幸福、无微不志、益路童行”等个性化项目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困境儿童提供学业辅导、接送照护、关爱照料等服务,切实打通困境儿童关爱保障“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