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爱心市民刘晓东 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1-09-10 09:5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我市又有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配对成功。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为爱心市民刘晓东举行欢送会,目前,他已入住苏州弘慈血液病医院,将于9月14日在苏大附属第一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位3岁患血液病男童送去生命的种子。

刘晓东出生于1989年,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就职于沙溪镇新北社区,多年来,他爱岗敬业、扎根基层,热心为群众服务,获得过太仓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志愿者、沙溪镇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刘晓东在南京消防支队8年服役期间,共参与大大小小救援行动5000余次,被南京武警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士兵,2013年被群众赠予“人民卫士拾金不昧”锦旗。2017年开始,他坚持无偿献血,捐献全血约1100毫升。

2018年4月17日,刘晓东在献血时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自此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30日,他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3岁男童初次配型相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刘晓东取得联系,刘晓东第一反应就是必须要救这个孩子,因为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

经过高分血样的采集和全面细致的体检,最终刘晓东顺利通过了体检环节。7月9日,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正式发出了捐髓通知书,刘晓东没有犹豫,当日就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签名。由于患者身体突然出现感染症状,捐髓时间延后。在等待的过程中,刘晓东也关心着患者的身体状况。8月30日再次收到捐髓通知书时,刘晓东高兴地说:“终于能救人了。”

目前,刘晓东已入住苏州弘慈血液病医院,根据捐赠程序,他将在医院内连续5天注射细胞动员剂,于9月14日正式采集。

刘晓东是我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的3月和7月,我市爱心市民沈佳乐和范超分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