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提高社会事务效能 助力民生事业新发展

时间:2021-09-01 13:44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陆渡街道成立两年来,党工委、办事处以“关注民生、保障民生”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高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落实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积极拓展民生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大力发展更有幸福感的民生事业。

加强地名规划管理,助力娄江新城建设。2年来,陆渡街道根据娄江新城建设规划要求,多次邀请苏州市地名办对重大地名规划工作进行指导,召开地名规划专家论证会,完成街道地名规划编制工作,有效解决了地名命名更名与规划建设不同步、不匹配的问题,规范了地名管理,保护传承了地名文脉。不断提升地名标准化处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目前已完成10条道路,4处住宅小区的命名与调整。

扎实推进殡葬改革,保障祭扫有序有效。2年来,陆渡街道不断深化殡葬改革,持续推进殡葬违规设施排查及散坟整治工作,实现全域内零散坟。清明、冬至祭扫期间,街道联合公安、交通、城管、卫健等部门,召开多次祭扫专项工作协调会议,明确各部门责任,制定科学预案。在祭扫过程中积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祭扫流程,为安全、有序祭扫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坚持推行惠民殡葬政策,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街道经过前期走访调研多家殡仪服务机构,听取多家殡仪服务公司建议,启动街道公益性安息堂和殡仪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一期设计方案已交由设计公司进行设计。

积极整合多方资源,落实未成年人保障政策。2年来,陆渡街道、村社区及第三方社会机构对辖区内的所有户籍儿童进行了大走访、大摸排,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访问,精准掌握困境儿童家庭信息,做好上报、审批,完成落实25名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建立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专项档案。在保障兜底服务的基础上,街道立足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打造儿童“关爱之家”,目前已在开工建设中。整合多方资源,对接辖区内慈善会、企业及其他条线部门,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渠道的帮扶。同时,组织困境儿童参加儿童主题关爱活动,增长困境儿童知识和阅历,培养困境儿童自爱、自信、自立、自强意识。

未来,陆渡街道将严格按照娄江新城建设规划要求做好地名命名及调整的风险评估和地名管理工作,积极倡导绿色殡葬理念,提升殡葬服务管理水平,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扎实推进儿童福利工作,完善基本生活保障,创新关爱方式,打造街道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品牌,构建完善的公共事务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