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用活资源掀起“崇善”之风

时间:2021-09-24 10:0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新学期开学前,璜泾镇新联村“联捷新程”公益基金全部发放到位,考取博士研究生、211大学本科的优秀学子得到奖励,村里困难学生家庭也得到扶助。发放公益基金,奖励优秀学子、帮扶困难家庭,“联捷新程”品牌公益活动在新联村已经开展了3年有余。

记者了解到,“联捷新程”公益基金由村域内40多家爱心企业和部分热心村民捐资60余万元成立。公益基金全部用来资助困难学生,表彰优秀学子、优秀士兵、优秀防疫志愿者,评选孝老爱亲家庭等,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小小的江边小村,为何有如此浓厚的慈善氛围?新联村是璜泾镇化纤加弹产业的发源地,最早一批从事化纤加弹加工的小作坊就是从这里起步,做大做强的。如今,作为璜泾镇的工业“心脏”,这里拥有大小企业上千家,百姓安居乐业,生活富足,民风淳朴,崇德向善,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连续3年,数十家企业自愿筹资,部分企业甚至多次捐款,并不断有企业主动参与,新联村爱心服务社借助“联捷新程”公益基金这一平台,链接爱心企业资源,在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困难家庭、弘扬传统美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太仓万方国际码头有限公司就是投身新联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之一。位于新联村境内,从事各种货物的装卸、仓储、中转业务的万方国际码头多年来与新联村互动共建,在党的建设、公益事业领域开展了许多合作。万方国际码头拥有56名党员,以“强党建、促发展、筑防线、树形象、激活力”为工作主线,凝聚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企业文化,将企业精神、文化、业务紧密融合,将社会责任深深地烙印在了企业发展的脉络中。当新联村发起募集“联捷新程”公益基金时,万方国际码头第一个响应,践行自身的社会责任。伴随着募集、发放、表彰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联捷新程”成为村里慈善公益的代名词,带动越来越多企业参与其中,全村掀起了“崇善”之风,也带动了部分村民个人出钱出力,为乡村公益事业加油鼓劲。

截至目前,新联村爱心服务社依托“联捷新程”公益基金,共向新联村村民捐资、奖励79800元,而村民也从公益基金中得到善意的滋养,向善好学、尊师重道、扶危帮困的风气吹遍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新联村的自治水平不断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新联村村委工作人员表示,未来“联捷新程”公益基金将更多地在乡村振兴、群众自治、增进幸福上做好文章,让小小的“爱心”发挥大大的能量。随着参与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公益基金规模越来越大,新联村筹划扩大基金使用范围,将更多好人好事、创新创业纳入奖励范围。“根据爱心捐赠者的建议,我们还考虑以公益基金为平台,丰富捐助、奖励形式,如为企业搭建‘一对一’捐助途径等。”该村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