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不忘来时路,守住人民心——“娄城益帮扶”保安全项目,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0-18 10:39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市救助帮扶,精准聚焦我市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归类服务项目,解决痛点难点,推动形成“物质+帮扶”的社会救助新格局,市民政局推出社会救助“娄城益帮扶”品牌项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切实提升困难群众满意度。

“让爱到家”保安全项目在太仓市的浏河镇、沙溪镇、双凤镇、浮桥镇、璜泾镇五个镇区开展。社工、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发扬长征精神,通过铁脚板下沉到社区,走访到基层,开展居家安全大排查,逐家逐户走访困难独居老人家庭,对困难独居老人家庭建档立卡,并进行评估,筛选有明显安全隐患的困难家庭进行环境微改造。改造工程包括重排电线、更换热水器、安装油烟机、安装安全扶手、更换老旧门窗、家具,安装夜灯、消防报警器等。同时,深入老旧小区和村居,对设施老旧、墙面年久失修、乱拉电线等问题进行转介处理。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为困难群众讲解家庭安全知识、演示安全隐患应对技巧、进行适老化改造,有效消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娄城益帮扶各项实事进度已达85%,下一步,市民政部门将不断提升项目品牌影响力,链接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民政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兜底保障作用,不遗余力地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办实事、办好事、抓进度、抓落实,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守护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