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彭华上榜“江苏好人榜”

时间:2021-11-03 09: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1月1日,2021年10月“江苏好人榜”发布,免费提供爱心早餐近2万人次的我市城厢镇古堰火锅店经理彭华光荣上榜。

每天凌晨4时,正是火锅店宵夜打烊的时候,也是环卫工人开始清扫街道的时候。在与环卫工人交流中,彭华听说他们很多人无处买早点、经常饿着肚子工作,便开始张罗爱心早餐的事。从2019年9月开始,彭华的火锅店挂上了“环卫之家,免费爱心粥”的告示牌,她和员工站在店门口,热情地招呼“城市美容师”进来“充电”。为了保证早餐质量,她在店里排出值班表,由店员轮班负责,除了粥、馒头、咸菜的固定搭配外,有时还会煮上一锅热汤面。

两年来,免费早餐从未间断,服务人群还扩大到了周围65岁以上的老人,目前已累计服务近2万人次,资金支出近4万元。彭华说,环卫工人们为整座城市的干净、整洁辛苦工作,店里会一直把爱心早餐坚持下去,哪怕只有一位来吃,都会坚持。此前,彭华曾获“苏州时代新人”“太仓好人”“太仓市诚信市民”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