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积极做好“娄城益帮扶”项目考评工作

时间:2021-12-16 13:21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我市精准聚焦困难群众实际需求,深化“娄城益帮扶”项目品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推动形成“物质+帮扶”的社会救助新格局,切实提升困难群众满意度。

精心组织以民为本,深入群众开展实地考评。近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第三方专业考评机构对市级“娄城益帮扶”项目进行项目终期考评,本次考评形式新颖、专业性强。在听汇报,看台帐,理凭证,提意见的同时,通过下沉社区,深入相关项目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入户走访,到困难群众身边,开展回访及满意度测评,充分听取困难群众意见,不断改进项目服务质量。

坚持为民爱民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娄城益帮扶”市级项目以全市低保、低保边缘、特困供养人员、低收入家庭为主要帮扶对象,共计服务对象100余户,覆盖全市9个镇区,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项目挖掘整合志愿力量,专业评估参与指导,通过开展暖心配送、聚爱活动、送爱到家、居家微改造、安全大排查等系列服务,进一步助推温情救助,兜牢民生底线,感受到民政为民的温暖。

优化项目奋进新征程,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通过转变服务理念,延伸服务内容。项目更加注重受助者到服务者身份的转变,引导救助对象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进来,加深救助对象之间的接触、沟通、支持,达到更理想的服务效果。此外,进一步加强群体沟通,加深社区合作,形成良性的互动,构建支持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