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省太高英语教师郭德胜进疆支教

时间:2022-02-11 09:5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春节前夕,省太高英语教师郭德胜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回到了太仓,但他仍然常会想起新疆的胡杨和同学们灿烂的笑容。“3个小时的时差,让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辽阔和壮美。”郭德胜告诉记者,多年以后,这段经历一定会成为自己教学生涯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去年9月28日,郭德胜作为江苏省“万名教师进疆”计划的第三批支教老师之一,背上行囊,奔赴新疆克州江苏实验学校支教。整个支教活动将历时一年半时间。在完成一学期支教任务后,郭德胜回到太仓,除了为自己接下来的教学任务充电之外,也是带着受援单位的嘱托回来,向学校转达招募志愿帮扶克州教育的教师,与当地教师在云端师徒结对,指导他们的专业成长。

回忆起这几个月的援疆经历,郭德胜记忆犹新。最开始到学校时,采取什么样的教学方式一直是郭德胜最为关切的问题。考虑到学校大部分孩子是少数民族学生,作为英语教师的他作了教学创新,开辟“老郭英文日志分享”阅读专题课堂,用每单元的核心词汇编成英文日志,讲述他来到新疆之后的感受和疑问,与学生进行英语互动,激发他们勇敢地去阅读英语材料,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效果。

“虽然写英文日志比较难,有时候也比较痛苦,但是非常值得,学生和学校都很认可我的这个做法。”郭德胜表示,新课标明确指出,老师要设计好与生活相关联的活动,引领学生探索知识的内在结构体系。在教学过程中,郭德胜感受到了当地学生对优质教育的渴望,虽然在支教过程中面临着很多教学、生活上的负担和压力,但他感觉非常有意义,而且收获颇多。很多学生在英语学习中感受到了学习的魅力,学习兴趣不断增长。一个名叫乌鲁格霍加拜克·库尔班江的内向男孩,也主动、热情地用英语词汇介绍起克州,介绍起家乡的美丽环境。

郭德胜的用心很快得到了回报,学生们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也在情感上和老师拉近了距离。班上80%的学生是维吾尔族和柯尔克孜族,姓名都比较长且不易读。他们注意到了郭德胜点名的困惑,悄悄地动手制作了纸质桌卡,写上姓名的简称。“那个时候,我非常感动,真的太暖心了。”郭德胜说,正如克州美丽的景色一样,孩子们的眼神永远是那么的清澈、淳朴和热情。

“愿借三尺讲台,竭尽绵薄之力”是郭德胜对自己支教的要求。郭德胜表示,虽然学校位于祖国边陲小城,但宽阔的道路、齐全的现代化设施、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无不在展示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支教过程中,他将用实际行动扛起身上的责任,为擦亮省太高的品牌形象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