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8天调运600余吨猪肉援沪

时间:2022-03-23 10:0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3月21日21时许,市中溪食品公司驾驶员孟海波和其他7名同事,各自驾驶着满载新鲜猪肉的冷链运输车,离太赶往上海闵行区陇南市场、松江区浦南市场、宝山区江杨市场等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场的鲜肉供应。

全封闭管理、定人定车、每天一次核酸采样……与平时不同,自3月14日以来,孟海波等人在严格按照要求,全方位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每天驾车奔波在沪太之间。

“当前,上海连续多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受到较大影响……”3月14日,我市接到上海市相关单位来函,请求我市相关部门协助进行新鲜猪肉调拨,确保上海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稳定。

苏州本轮疫情以来,尽管我市也面临新鲜猪肉稳产保供压力,但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制定驾驶员闭环管理方案,在收函后次日凌晨便完成了第一批备案审批。同时,该局多措并举,督促企业落实往返运输司机闭环管理;生猪及其产品运输车辆需全程跟踪监管,并增加消杀频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屠宰企业每日开展实地检查……

“我们每天供应本地市场的生猪大概650头,折合鲜肉68.25吨,完全可以满足全市鲜肉市场的需求。”据市中溪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完成上海市场鲜肉调拨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本地市场的供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市场新鲜猪肉货足价稳、供应无虞。

据统计,截至3月21日,我市在8天时间内已向上海市闵行区陇南市场、松江区浦南市场、宝山区江杨市场等地,调运鲜肉638.4吨,丰富了当地群众的菜篮子,保障了上海地区的市场供应,有力支援了上海的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