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4月“苏州时代新人”榜单揭晓 我市陆抗美光荣上榜

时间:2022-04-06 10:4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苏州时代新人”4月榜单发布,“实现儿子生前心愿,捐献器官救助6人”的我市璜泾镇杨漕村村民陆抗美光荣上榜。

几年前,陆抗美偶然从新闻上了解到遗体捐献对于社会的价值,决定在身后捐出自己的遗体。起初家人极力反对,陆抗美反复给家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得到家人的理解与认同,她的独生子胡宏奇也表达了想要捐献遗体的意愿。去年12月,在外地创业的胡宏奇突发疾病,经过18天的抢救,被宣布脑死亡。陆抗美悲痛万分,在2022年的第一天,她做出了捐献儿子身体器官的决定。最终,胡宏奇遗体的心脏、肝脏、肾脏和眼角膜,成功帮助6位患者获得新生或重见光明。陆抗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这种崇高品德、大爱精神令人动容。她曾获评“太仓好人”“太仓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称号。

据悉,为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时代新人”,苏州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开展“时代新人”选树宣传工作。上榜的“苏州时代新人”将成为江苏省和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以及“中国好人”的重要推荐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