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93岁老党员志愿交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0 10:3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4月19日,93岁的蒋琳在物业人员陪同下,来到娄东街道裕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她从挎包中颤颤巍巍地摸出一个“红包”,同时还有一封感谢信,信上写着:“为支持抗击疫情斗争,志愿交党费1000元,以表达一个无能为力老人的心愿,敬请收下。谢谢!致以崇高敬礼!”而红包中就是那“沉甸甸”的1000元大额党费。

蒋琳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三门峡第十一工程局教育处的小学教师,2017年底她随家人搬入裕珑社区。蒋琳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看着社区干部、志愿者、党员们起早贪黑奋战在防疫一线,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我们很感动,也真的心疼他们”。因此,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使她写下这封信,并亲手将信件和大额党费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裕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欢告诉记者,不管是本轮疫情还是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蒋琳都通过大额党费来表达她的心意。蒋琳表示:“目前子女们都在上海,我是一名独居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这笔微不足道的党费是我的一点心意,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这笔大额党费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别样风采,而在生活中,蒋琳也在身体力行地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拳拳初心。陈欢介绍,由于蒋琳目前独居,社区总是隔三差五询问她的生活状况,蒋琳也总是让他们不要担心。她说:“虽然我年纪大了,只要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不给别人添麻烦。”谈起蒋琳,裕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春菊这样评价她:不服老、高标准。她提到,虽然蒋琳已经93岁,但她不仅会使用智能手机,还是党支部里的“学习强国标兵”,党员在线学习一次不落地完成、每条信息都会认真看,目前,她在“学习强国”上已经有2万多积分,让很多年轻人望尘莫及。蒋琳还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杨春菊说:“每次活动,蒋琳阿姨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大家都把她当作榜样,她也是我们社区共同关心守护的宝贝。”

一封感谢信、一份大额党费,看得见的是疫情面前相互扶持的温暖,感受到的是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和责任担当。正是因为无数个像蒋琳这样平凡又不凡的人,我们才能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勇毅前行、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