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四名少年“见义智为”救下轻生女子

时间:2022-06-28 10: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一封落款为“太仓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浮桥中学,信中对学校初二年级的李爽、陈国强、高子豪、韩绪4名学生予以表扬,一个“见义智为”的动人故事在学校传开。

原来,事情发生在6月11日晚上7时。当时,刚吃完晚饭的浮桥中学初二学生李爽散步经过浮桥镇和平路七浦塘桥时,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正在翻越桥上护栏,看上去情绪激动,而桥下就是七浦塘。李爽一下紧张了起来,一面喊“姐姐,你怎么了,你先下来……”,一面赶紧上前劝慰,并死死抓住女子的手臂。

此时,浮桥中学初二学生陈国强、高子豪和韩绪也正好经过这里,见此情景,他们直接冲上前去,与李爽一起合力拉下了轻生女子。虽然救下了女子,但他们担心女子再寻短见,立即向班主任寻求帮助,班主任马上报了警。然而,女子开始往桥下走,走一段停一段,让四名学生仍然放心不下,于是,他们商量决定,其中2人留在原地等待警察到来,另外2人远远地跟在女子身后,一路护送,守护她的安全。最终,民警到来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港区派出所民警表示,“四名学生遇到险情,果断出手,表现智勇,让我们看到了当代中学生的优秀品质,在表扬他们善举的同时,也祝愿他们学业蒸蒸日上”。对于他们在危急时刻主动出手相助的事迹,学校也进行了表彰,并倡导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

李爽、陈国强、高子豪、韩绪4名学生遇到问题主动伸出援手,是仁心之举,助人的同时讲究方式方法,更是智慧之举。他们“教科书式”的处理方式,赢得了众人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