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七旬老人勇救落水娃

时间:2022-07-07 14:2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家住双凤镇沪太雅苑小区的于明辉带着10岁的儿子小麻,来到凤中村村委会,为朱忠其送上了一面写有“救水之情深似海,相救之恩重如山”的锦旗。

原来,6月份的一天,小麻和朋友们在市河附近捉鱼、捉蝌蚪,不慎落水。家住凤中村5组的朱忠其,家门口正对市河。“晚上6点多,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赶紧从家里出来,看到有个小孩想从河里爬起来,但是爬不上来。”朱忠其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当天共有5个小孩一起玩耍,因为在河边比较危险,他还曾劝退过他们一次。虽然当天河里的水位并不高,约一米左右,但着实吓坏了不会游泳的小麻。75岁的朱忠其赶紧伸出援手,将孩子从河里救起,并从家里拿了毯子裹着孩子将其送回了家。事后,小麻的母亲多方打听才知道了朱忠其的住址,想感谢却被朱忠其多次婉拒,这才为他送上锦旗,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在此,记者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在孩子们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家长们也要认真履行监护人的教育和监护责任,切实做好孩子的暑期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