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救助管理站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2-07-14 16:44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7月13日,太仓市救助管理站和太仓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太仓市儿童福利院)正式揭牌成立,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揭牌仪式。

太仓市救助管理站异地新建项目是政府实事工程,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内部按照功能需求划分为接待办公区、临时观察区、快速救助区、站内照料区、未保服务区等,设置受助人员床位50张,同步配备受助人员专用餐厅、室内健身康复区域、户外公共活动场地等功能空间。启用后,太仓市将充分发挥新建救助管理站的硬件功能平台,积极打造“暖心救助、温馨服务”工作品牌,推动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太仓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太仓市儿童福利院)现处于过渡阶段,与市救助管理站同址办公,室内面积400平方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异地迁建项目已被列入政府实事工程,预计202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逐步将养育机构内孤残儿童的单一功能向推进社会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的一体化方向转型发展,使之成为集儿童保障、儿童关爱、儿童保护和儿童康复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儿童服务场所。

近年来,太仓市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照料问题,聚焦“硬件完善化、管理规范化、业务标准化、服务主动化”的发展目标,推动实现救助管理服务和未保工作高质量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守住困难群体的生活底线,让市救助管理站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儿童福利院)成为流浪乞讨人员、困境儿童的温馨港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