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成立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国门卫士”兵哥哥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2-08-23 10:51来源: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躬身践行初心使命,让广大退役军人融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事业,819上午,太仓边检站“国门卫士”兵哥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徐诚出席仪式并致辞。

忠诚同志致辞中强调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曾经是一光荣役部队,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爱民固边模范等先进集体,20191月转隶。边检站全体退役军退役不退志,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面对外开放、确保国门安全稳定的重要使命,为太经济发展出了卓越的贡献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国门卫士兵哥哥志愿服务中队成立既立足新时代拥军优抚工作新形势新要,又符合市委市政府以港强市、以城兴港的总体部署,充分回应了社会关切和广大退役军人的深切期盼

太仓出入边防检查站有门负责人表示“国门卫士”兵哥哥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在原有岗位职能的基础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队的作用,对接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的职能,力所能及地为属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去年5月,太仓市“兵哥哥”志愿服务大队成立后,吹响了退役军人投身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集结号”,太仓市“兵哥哥”志愿服务按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市组建了“1+9+9+N”志愿服务组织。依托属地退役军人服务站,截至目前,加入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近2000人,开展“兵哥哥”志愿服务频次68次,服务群众7000余人,累计时常2万多小时,内容涵盖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平安太仓、助力农耕等各个领域,涌现出城厢镇“绿军装”、沙溪镇“军旗红”等“一地一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影响力以及退役军人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