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举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

时间:2022-09-09 09:1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在“中华慈善日”和“江苏慈善周”到来之际,昨日,我市举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积极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奉献爱心,激发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共同促进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市政协主席赵建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仪式上带头捐赠。

我市“慈善一日捐”活动所募善款,统一汇入太仓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将主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

慈善事业是一项奉献爱心、惠及民生的崇高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努力打造“慈善名片”,不断激发慈善工作活力,推动慈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在政府民生兜底保障之外的重要补充。市慈善总会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主动开拓慈善工作的服务领域,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助残、灾害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精心打造的“善爱娄城”、“情暖苏城”春节送温暖、“善之行”四季慈善公益活动、“星空下的慈爱”、“娄城益帮扶”等慈善品牌,真切惠及了众多困难群众。近5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资金7600余万元,救助支出6300余万元,受助人次超9万。

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市慈善总会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爱心组织成立慈善冠名基金,让“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在我市蔚然成风。截至今年8月,全市共有冠名基金65个。同时,市慈善总会还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慈善一日捐”,每年募捐总量达200多万元,2021年近300万元,“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的慈善格局日渐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