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一抹感人巾帼红 一片无私助人心

时间:2022-10-20 15:42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2015年5月成立草根组织——“归庄阿姨”志愿服务团,是太仓有名的志愿者团体,现182人的团队规模,甚至出现了男同胞,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男阿姨”。

2018年5月至今,为帮扶沙溪镇的计生特殊家庭创立者梁雪芳带领“归庄阿姨”与他们结对开展长期生育关怀服务。在“归庄阿姨”的悉心照料、暖心陪伴下,解决了家庭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改善了他们的精神面貌,鼓励他们尽早走出困境,迎接美好未来。特殊家庭里有一位独居老人,失去了妻子和子女,生活上缺乏照料,家里又脏又乱。志愿者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每次梁雪芳上门他都像是有亲人来一样开心,老人笑着说“这些孩子不错,不仅帮忙做家务,还为我剪手指甲,不嫌我的脚臭,为我剪脚指甲,早知道今天有志愿者为我剪脚指甲,我无论如何也要把脚洗得干干净净。每次帮忙理发按摩以后,感觉舒服多啦,还能陪着聊聊天,也不寂寞了。”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梁雪芳表示,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而是自己和团队应负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归庄阿姨”,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梁雪芳的义举已经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满园春色作了生动注脚,影响的不止一批人,而是世世代代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