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娄东街道慈善超市&爱心烘焙店正式开业

时间:2022-12-06 10:10来源:娄东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娄东街道坚持打造“参与即慈善、消费即慈善”理念,以点带面进行辐射,让人人知晓慈善、人人参与慈善成为新时尚,共筑大爱娄东。

近日,娄东街道向善慈善超市&爱心烘焙店开业仪式在景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太仓市民政局、太仓市慈善总会、太仓市娄东街道相关领导出席。

引入社会资金,专业团队运营。娄东向善慈善超市由街道主导,整合多维度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由专业社会组织太仓善行公益服务中心社会组织负责运营,增强超市的自我发展能力和社会服务功能。

六项功能合一的公益服务载体。慈善超市以慈善为核心理念,融入新公益、新潮流、新设计的服务业态,是集“款物募集、困难群体救助、慈善文化传播、志愿服务、惠民商品销售和便民服务”6项功能合一的公益服务载体。

创新服务模式,引入了爱心烘焙为主题的新时代创新模式:一是拥有从面包甜品的生产制作到售卖的全景式深度体验,通过活动引导居民认识慈善、感受慈善、参与慈善;二是利用电商、外卖平台和社群营销工具触达居民;三是结合居民消费习惯,增加营业时间,实行7×9小时服务;四是原慈善超市的服务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扶贫产品、爱心专柜、爱心冰箱、志愿者服务报名、志愿者积分兑换等功能。

实现自我造血能力。慈善超市营业额的5%回馈到街道慈善基金,以带动慈善循环,支持娄东街道慈善事业的持续发展。

接下来,娄东街道慈善超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慈善文化”宣传,营造文明互助的慈善氛围,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作用,以增强慈善超市和社会服务功能为目标,夯实街道慈善事业发展坚实的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