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梁雪芳荣登“中国好人榜”

时间:2023-01-29 09:2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苏州仅1人上榜,她就是我市热心阿姨梁雪芳。

“好的,我马上就来。”临近春节,梁雪芳的行程每天都排得满满的。只要老人一个电话,她就会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一天下来要跑二三十户人家。24年来,这已经成为她的一种习惯。

梁雪芳的老家在南通通州,20岁时嫁到了太仓归庄。20世纪90年代,太仓到南通的交通还很不方便,看望父母成为奢望。豁达的母亲安慰她说:“实在想我们了,就到附近的敬老院看望老人吧。”1999年春节前,一直孝敬父母的梁雪芳带着理发工具来到了沙溪敬老院,免费为老人理发,一直坚守到现在。

慢慢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被梁雪芳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开始和她一起为老人服务。于是她们干脆成立了志愿服务团,取名“归庄阿姨”志愿服务团。如今,团队已壮大到180人。

从2018年5月起,为帮扶沙溪镇的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独生子女死亡有第三代的家庭和计划生育大病困难家庭,梁雪芳带领“归庄阿姨”与40户特殊家庭结对,开展长期关怀服务。梁雪芳说,这些老人就是她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的动力。“归庄阿姨”志愿服务团每年还会开展“娄城益帮扶”志愿项目,为沙溪镇80户低保困难家庭提供服务。

2021年,沙溪镇邀请“归庄阿姨”志愿服务团作为红白事指导服务队。梁雪芳也成为文明实践带头人,参与“公益婚纱幸福小站”文明实践点的管理,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年多来,她带头参与组织集体婚礼、公益婚纱秀、“新风起沙溪乡俗化民心”移风易俗道德讲堂等活动,服务超百对新人。截至目前,梁雪芳巡回服务15个日间照料中心和140多户家庭,志愿服务时长达8068小时。

此次梁雪芳入选“中国好人”,意味着我市“中国好人”总数增至15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江苏好人”21位,“苏州时代新人”17位,“太仓好人”130位(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