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土地管理

整治违建,提升康福路小区环境

时间:2021-04-12 10:0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康福路小区是主城区的一个城中村,村中30多户居民搭建了2000多平方米违建,用于出租。这极大影响小区环境,并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日前,城厢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城管局、镇建设局等部门和东区社区开始对该小区中的违建进行整治。

康福路小区位于太平南路东、上海西路南、市体育馆西、怡景南苑北,处于主城区繁华地带。记者在康福路上看到,康福路小区沿路居民在路北自家房前搭建起不少违建,很多违建都是简陋的小平房,用彩钢板铺顶,用于出租住人;也有的违建和主房联成一体,用于经营。

走进康福路小区,看到这里房子建造时,留的间距都比较宽,但现在空地上被居民们搭上了违建。搭建少的,房前搭上几间;搭建多的,房子的前后和两侧都有违建,只留下很窄的通道。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后,这些违建房的租户都已搬走,在不少违建房中仍能看到乱拉的电线和烧菜做饭留下的油烟痕渍。

城厢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康福路小区是主城中较早的一个集中安置自拆自建小区,建于1991年,至今已有30年,用于安置向阳村村民,因为地处主城区繁华路段,居民们都搭建了违建用于出租。这次整治将把违建全部拆除,提升小区和周边的环境面貌,改善交通,解决停车问题,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这次整治行动也得到了居民们的配合,集中整治开始前,违建房基本腾空,有的居民还自行拆除了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