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江苏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太仓市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第十二、十三期)

时间:2017-09-20 14:30来源:环保局访问量:
【字体: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整改情况
1 第12批编号11 西景瑞翡翠湾小区东面400米顾港路沿线,亿乐包装材料、金康达涂装、金开达胶粘制品,金煜电子材料排放废气扰民。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1.太仓亿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城厢镇弇山西路137号城厢镇城区工业园,主要从事包装材料生产,2008年经市环保局审批同意建设,2016年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2017年9月13日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时,生产正常,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正常。
2.太仓金康达涂装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城厢镇城区工业园顾港路(弇山路北侧)。有环保审批手续。该公司于2016年重新投建, 2017年4月建成投产,目前已经申请验收。2017年9月13日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废气采用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现场查看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该公司于今年7月委托第三方单位进行了废气监测,结果达标。
3.太仓金煜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苏州金开达胶粘制品有限公司)系一个厂两个厂名,位于城区工业园顾港路(弇山路北侧),有环保审批手续,该公司废气主要为涂布烘干工段产生,工艺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在运行。2017年6月委托第三方对废气进行检测,结果达标。现场查实该公司未通过三同时验收。

1. 针对上述情况,太仓市环保局已经安排对太仓亿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有废气排放企业进行废气全面监督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依法进一步处置。
2. 针对太仓金煜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苏州金开达胶粘制品有限公司)未验收的违法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责令立即停止生产。
2 第13批编号4 城厢镇阳光美地小区北面燕山路方向有很大气味,太仓四小附近有很大气味。怀疑是北面飘过来的。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该交办件反映的问题与第2批原受理编号32号、第3批原受理编号9号、第12批原受理编号11号属于同一个区域,均属于城厢镇西片工业区范围。针对该区域有企业气味扰民情况。城厢镇政府会同太仓市环保局立即对弇山路、顾港路沿线多家企业进行了集中检查,核实相关企业环保手续、污染物排放和废气处理设施运转情况。现将有关重点企业检查情况汇报如下:1.敬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位于城厢镇城区工业园弇山路北侧,主要从事金属件压铸生产。有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该公司熔炼废气主要采用水喷淋处理后排放。皮膜工段采用碱喷淋吸收后15米高空管道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处理设施正在运行。
2.太仓博特精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城区工业园弇山路路南,主要产品为太阳能仓储设备、货架,工具柜等。有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涂装粉尘采用滤管式除尘装置吸附回收,涂装废气经净化处理后排放。该公司前处理废水经厂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城区污水管网集中再处理。现场检查时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该公司于2017年8月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废气废水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3.太仓吕福添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城厢镇工业园弇山路南侧。该公司主要生产墙纸墙布,工艺为混料、涂布、烘干、分切、印刷、定型和包装。有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该公司烘干废气、压花定型废气采用静电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混料工段采用布袋除尘设备收集处理。现场检查时公司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该公司于2017年7月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厂区内有组织及无组织进行废气检测,结果达标。
4. 苏州安帝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城厢镇工业园弇山路南侧。有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主要生产工艺为五金件前处理、喷粉、烘烤、检验组装。烘烤工段加热采用天然气。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粉末喷涂工段废气经旋风+滚筒处理后回用。该公司于2017年9月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厂区内有组织及无组织进行废气检测,结果达标
1、太仓市环保局对以上废气排放企业,进行全面的废气监督性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2、城厢镇会同太仓市环保局对城西工业园、弇山路、顾港路沿线多家企业进行了集中检查,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查处。
3 第13批编号11 江苏东泰聚合材料有限公司:1、未按省政府规定进行煤改气,还在使用燃煤锅炉;2、恶臭气味扰民。(来信)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江苏东泰聚合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太仓经济开发区北京路168号(目前不属于禁燃区),该单位主要从事PU合成革、PVC合成革、PU服装面料的生产加工,该企业共有5个环保建设项目。分别通过苏州市、太仓市环保部门审批和验收。企业有4台燃煤锅炉(均10吨以上,根据燃煤锅炉整治要求,目前暂未列入淘汰范围),配套脱硫脱硝布袋除尘设备处理后排放;工艺废气经水喷淋吸收塔吸收,吸收塔废水收集至DMF精馏塔回收,回收后废水进入自建废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回用,其余废水接入新区污水处理厂。高新区(娄东街道)联合太仓市环保局于9月15日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4条湿法生产线、7条干法生产线、2条PVC合成革干法线正在生产,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3台燃煤锅炉正在运行(2#、3#、4#),锅炉配套的烟气治理设施现场正在运行,CEMS监控数据显示达标;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排放口无废水排放。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厌氧池有气味产生及扩散,公司已着手对厌氧池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治理,设备已购买,下一步将安装调试;现场发现部分危废无标识,空油桶有露天堆放;现场有一条PVC打样线未经审批擅自建设并投运。   


1、针对该公司一条PVC打样线未经审批擅自建设投运、部分危废无标识,空的油桶露天堆放等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责令立即停止打样线作业,及时改正危废违法行为。
2、要求公司加快对污水处理设施厌氧池废气治理设施的安装。
3、太仓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单位燃煤锅炉烟气、厂区废气排放口及厂区周边无组织废气进行全面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做进一步处理。  
4 第13批编号12 璜泾镇新华村有一工厂(沙鹿路东边,与苏州牺牲阳极制造有限公司北面相邻)噪音、油烟扰民。(来信) 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
经核实,交办单中涉及企业为维多百加并股厂。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车间内共有三台网络合股机,其中两台正在生产。现场未见工商营业执照,未通过环保部门审批同意。现场存在油烟和噪音现象。因检查时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未对废气及噪声进行现场监测。

针对该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的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责令立即停止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