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浮桥镇重拳出击,依法整治“散乱污”企业

时间:2017-09-07 15:23来源:环保局访问量:
【字体:

“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浮桥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前期排摸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依法有序对“散乱污”企业展开整治,同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对全镇范围内企业的常态化监管,对其中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违章建设等问题且群众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企业依法做出处理。近日,浮桥镇环保科、安监科、城管中队等执法单位会同属地村居,对位于浮桥镇浏家港片区的豪和木业、明糕食品厂两家企业执行了强制断电,向问题企业亮出了“红牌”。

豪和木业位于浏家港片区马北村,企业负责人将厂房出租给不同的经营者,其中很多属于证照不全、存在环境污染的“散乱污”企业。今年6月,浮桥镇环保科、环境监察中队等部门对豪和木业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厂房内有4家作坊,无证无照,属于“散乱污”企业。有关部门责令这4家作坊立即停产搬离,并对其作强制断电处置。同时要求其余生产加工企业停产整改。此后上述4家作坊停产并搬离。8月,有关部门对豪和木业再次进行检查,发现有数家从事木材加工等的企业进入,存在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

明糕食品厂位于中燕工业园内,近期,浮桥镇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企业存在环境和安全生产问题。有关部门对明糕食品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存在消防安全通道不符合规定、违法建设等问题,遂责令其限期采取改造消防通道、拆除违章搭建等整改措施,但期限届满后明糕食品厂仍然未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对此,浮桥镇政府经研究,决定依法对豪和木业和明糕食品厂采取强制断电措施,以此倒逼“散乱污”企业停产搬离、存在问题企业落实整改。根据有关规定,浮桥镇政府先向市发改委递交了强制断电申请材料,获得批复后向豪和木业和明糕食品厂进行了送达。执行前,召开了执法单位碰头会,对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梳理,确保执行工作顺利推进。

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各有关单位于2017829日上午对豪和木业和明糕食品厂执行了强制断电,执行活动依法有序,现场秩序良好。目前,上述两家企业的断电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后续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