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江苏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太仓市调查处理情况通报(第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批)

时间:2017-10-11 16:18来源:环保局访问量: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整改情况
1 第25批编号7 城厢镇华盛伍园小区业主反映经常能闻到刺鼻异味,开车路过339省道时也有这样的气味。 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
华盛五园位于高新区太平北路西、339省道北,高新区(娄东街道)联合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于9月26日、27日对该小区周边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刺鼻异味主要来自于协扬机械(江苏)有限公司及大庆油田力神泵业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检查时,协扬机械(江苏)有限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主要从事制造瓦楞纸板机、纸箱机及相关设备零部件的生产加工,主要生产工艺为焊接和人工装配,上述项目经太仓市环保局审批,至今未验收。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在厂区北侧私设一喷漆房,有三座喷台,仅配套水帘除漆雾设施,该工段未经太仓市环保局审批。检查时,大庆油田力神泵业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不在生产,该公司有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被太仓市环保局列入2017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企业名单(要求2017年10月底完成),目前尚未完成。

1、针对协扬机械(江苏)有限公司至今未通过环保验收、喷涂工段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经责令立即停止生产。
2、针对大庆油田力神泵业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尚未完成有机废气整治,太仓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经环保部门验收后方可复产,期间不得生产。
2 第25批编号8 璜泾镇新鹿染厂污水外排,导致鱼都死了,并有废气扰民。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太仓市新鹿染整有限公司为80年代老企业,2016年该公司建设项目自评估报告通过备案。璜泾镇会同太仓市环保局于9月27日对太仓市新鹿染整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检查人员对其排放口废水进行采样;同时对周边鱼塘进行踏勘,未发现有死鱼现象;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印花车间及绞纱染色车间污水管道老化,地面跑冒滴漏较为严重;太仓市环保局已经安排对公司废气排放进行监测。

  
1、针对该公司污水管道老化,地面跑冒滴漏的现象,太仓市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理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
2、根据废水、废气监测结果再作进一步处理。    
3 第25批编号9 浮桥镇新惠电镀有刺激气体排放,影响周边。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该厂成立于1975年,主要从事电镀加工生产,2000年转制为太仓市新惠电镀有限公司。按照《太湖流域电镀企业环保整治计划》的要求,制定了重金属环保整改方案,并通过验收。根据验收文件显示,该公司设置6个车间6条电镀生产线。2017年9月太仓市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公司废气、废水进行监测,结果达标。现场检查时, 6条电镀线均在生产,共配套了6套喷淋吸收塔,喷淋吸收塔正常运行,但是现场发现,该公司部分电镀车间废气收集不到位,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检查时污水处理设置正在运行,但是存在设施不完善,不能满足满负荷生产条件下稳定达标,现场对公司排放口、镍系出口、铬系出口各采集水样一瓶并拍照存档。现场发现该公司危废仓库存储量较多,在线监控室管理存在漏洞。

1、针对上述问题,太仓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2、停产期间对电镀车间废气收集进一步完善,提高收
集和处理效率,减少无组织排放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对废水治理设施进行整改,确保废水经处理后稳定达标排放。按照危废处置要求,加快危废委托处置,减少库存危废存量。加强对在线监控室的日常管理。
3、根据废水水样监测结果,太仓市环保局作进一步处理。
4、上述整改完成后,请专家现场会审并出具专家意见,太仓市环保局根据专家意见结果决定是否同意恢复生产。
4 第25批编号10 浮桥镇顺浮砖瓦厂2017年初被取缔了,过后又开工了,厂里烧煤的,三个烟道只有一个烟道有脱硫装置,夜间偷排废气,含硫废水直排河道,问该厂为何又开工了,要求派人去查处。 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经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查询,浮桥镇无顺浮砖瓦厂。目前只有一家砖瓦厂,名为太仓市浮桥镇欣顺砖瓦厂,该厂于1997年5月成立,主要从事制砖生产。有登记表项目“年产1800万块多孔砖、八五砖”,审批量为1800万块/年,实际产量为1700万块/年。2016年底该企业按照省砖瓦行业专项整治要求进行停产整改,并于2017年6月通过太仓市政府各部门验收。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原料为工程土、煤渣;燃料为木屑、烟屑。该厂无生产性废水产生,生活废水经收集后进入厂内化粪池,与太仓市浮桥镇环境卫生管理所签订协议,定期清运;车间产生的废气通过管道进入水膜除尘处理(碱喷淋),水喷淋的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废气安装在线监控装置,在线监控与太仓市环保局联网,该厂于2017年5月24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废气进行监测,检测报告数据显示达标;该厂区内目前配套洒水车,定期喷洒抑尘,并对道理进行了硬化、种植绿化,原料与配料已搭建了仓库。

针对以上情况,太仓市环保局安排近期对企业废气进行监督性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5 第25批编号18 太仓市浮桥镇牌楼新村居民反映小区隔壁豆制品厂污染问题:1、锅炉废气扰民;2、噪声扰民。(来信)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举报反映的豆制品厂,为太仓彬彬豆业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加工、销售豆制品。有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无法提供验收文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生活污水收集至集水池后通过车辆运输到港城污水处理厂处理;公司有一台4吨锅炉,燃料为生物质+木屑,并配套了水膜除尘设备,检查时运行正常。现场对该公司南侧河道采集水样一瓶。

1、针对太仓市彬彬豆业食品有限公司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的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经责令停止生产。
2、待企业符合验收条件,验收监测期间恢复生产进行全面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6 第25批编号19 太仓市陶湾路工业区内一家没有挂牌的企业,经常有刺鼻异味飘出,地上污水乱排,最近环保督察组来了,就关门停业了。(来信)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现场核实,被举报企业为苏州春瑞清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2017年7月在太仓市沙溪镇工业开发区百花北路租用了厂房,从事轮毂清洗生产,主要生产工艺为浸泡、清洗、码盘,生产废水接入太仓市沙溪镇印染废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检查时该公司未在生产,厂内无工作人员,车间内也无生产设备及产品,仅剩一个空厂房。该公司二楼有上海溧吉洗衣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从上海松江区搬至该处,主要从事洗衣、洗涤服务,检查时该企业未在生产,无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未有明显异味。

沙溪镇会同太仓市环保局约见了苏州春瑞清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其表示公司已于8月15日停产,并开始清理场地,现设备已全部搬离,正在协商退房事宜及一些收尾工作,不会再进行生产。
针对上海溧吉洗衣有限公司无任何手续的问题,沙溪镇会同太仓市环保局约见该公司负责人,向其发放限期搬离告知书,并予以断电。
7 第26批编号7 港口开发区新港花园居民投诉附近化工区最近企业与上海春天小区一马路之隔,半夜化工废气扰民,江苏大力士投资有限公司废气影响特别严重,废水排入周边河道。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1、关于反映上海春天小区距离化工区边界较近的问题,经调查距居民区最近的企业为太仓市塑料助剂厂。该企业有环保审批验收手续,该企业按照太仓市“263”统一要求,将实施整厂搬迁,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
2、江苏大力士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化工园区协鑫中路5号,主要产品为粘接剂和不饱和树脂。通过了苏州环保局审批和验收。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本月26号开始停产),该公司废气经焚烧处理,废水经预处理后接管港区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时周边未发现有明显异味,未发现有废水直接排入河道现象,检查人员对该企业厂边滨洋河河水进行取样。

1、港区管委会督促太仓市塑料助剂厂加快整厂搬迁进度,进一步减少对周边影响。
2、待大力士公司恢复生产,太仓市环保局安排对该公司作全面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3、根据河道水质监测结果作进一步排查。
8 第27批编号14 璜泾弘彤布料整理厂废气直排,废水进入生活污水中。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核实,交办单所涉企业为太仓弘彤布料整理有限公司、太仓市璜泾镇珍珍服装面料加工厂和太仓市璜泾镇弘历服装面料加工厂,该三家企业都位于同一个厂区。璜泾镇联合太仓市环保局于9月29日对以上三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太仓弘彤布料整理有限公司有环保审批和验收手续,检查时正在生产,该企业废水经处理后循环利用,不能回用的废水排入市政污水管道接入璜泾污水处理厂,现场未发现有废水直接排放外环境现象;定型机有配套尾气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现场发现该企业水洗机数量超过环保审批规模。太仓市璜泾镇珍珍服装面料加工厂和太仓市璜泾镇弘历服装面料加工厂检查时都在生产,但是未见相关环保审批手续。

1、针对太仓弘彤布料整理有限公司水洗机数量超过环保审批规模的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经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设备的生产,并安排对该企业废气进行监督性监测。
2、针对太仓市璜泾镇珍珍服装面料加工厂和太仓市璜泾镇弘历服装面料加工厂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的行为,太仓市环保局已经责令立即停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