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突出环境问题】太仓市关于苏州市级突出环境问题(问题87)整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0-05-15 13:37来源:环保局访问量:
【字体:

按照《〈20182020年苏州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我市完成了苏州市突出环境问题(问题87)的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问题87)太仓市工业污泥处置能力不足。

二、整改目标

建设200t/d污泥处置项目。

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华能电厂在对已开展污泥掺烧的电厂和污泥干化处置的供应商开展全方位调研的基础上,确定西安热工研究院为EPC承包商,采用的处置工艺为:湿污泥饱和蒸汽碳化+全封闭碳化污泥仓存储+全封闭皮带进入输煤系统后磨煤机掺混。至2019年底,完成了200t/d的燃煤耦合污泥掺烧项目的建设,并于2020年初开始试运行,目前主体工程已正常运行,由于污泥压滤液处理设施还在调试中,因此日处置污泥量为100/天,预计9月底完成压滤液处理设施的调试,届时提升处置能力,同时完成“三同时”验收。

四、整改取得的成效

目前华能太仓电厂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已完成现场建设,试运行,太仓市的污泥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随着调试工作完成,华能太仓电厂将加大掺烧量。综上所述,该项目的实施具备整改销号条件,通过整改,太仓的污泥处置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公示时间为2020515日至2020521日(7天),如有异议,请来电反映。联系电话:539998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