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太仓市调查处理情况(第一批)

时间:2021-12-10 18:05来源: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访问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太仓市

202112 10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1

*Z01001

反映太仓沙溪镇宏源纺织印染存在以下问题:1、提标整改不合理不合法。2、污水池埋在厂房下面,污水池在渗漏。3、雨污没有分流。

太仓市

1.为全面提升太仓市印染行业污染防治水平,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印染行业环保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太仓市宏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因车间承租人对整改意见不一致,未在整治时限内实施整治,于121日起全面停产。2.反映中所称的污水池位于厂内北侧的织带染色车间地面之下,因建在车间内,现场无法看到污水池全貌,通过开口处可见池内存有较厚底泥。3.该公司雨水总排放口位于厂区北侧,检查时不在排放。经采样分析,北侧雨水窨井内积水水样指标异常,南侧雨水收集池内雨水水样指标正常。

部分属实

1.太仓市宏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实施印染行业专项整治,已于2021121日起全厂停产。2.该企业将厂区目前储存的超标雨水打入太仓市佳煌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3.要求对污水池周边及全厂区开展土壤和地下水现状调查,判断是否存在渗漏问题。4.经地方政府协商,该企业自愿全厂关闭并自行拆除厂房。下一步,企业将编制拆除活动污染防治方案并向有关部门备案后实施拆除。

办结

6

Z01006

浏河镇碧桂园上海凤凰城,排污管网2019年被压扁,目前粪水冒出地面,住建局今年回应是因为使用不当导致的。以前也零星维修过,但未彻底修复。

太仓市

2021126日,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浏河镇建设局和碧桂园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针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碧桂园凤凰城近期确有两处污水管垃圾堵塞(一处位于小区东侧路边、一处位于小区广场边)。

属实

针对污水管堵塞的情况,物业已经疏通完毕,管道畅通。

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