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二批)

时间:2022-04-16 09:47来源: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访问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二    20224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73 D2JS202204050009 苏州市太仓市沙溪镇岳镇村,徐建中塑料厂,在岳南小区内拆除绿化用于扩建厂房;小区内公厕污水未纳管。 苏州市太仓市 2022年4月7日,太仓市沙溪镇人民政府会同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信访核查。
1.反映的“徐建中塑料厂”实为太仓市沙溪镇岳王弇丰塑料制品厂。现场检查时,该厂不在生产,且车间内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经了解,该厂去年已被沙溪镇人民政府列入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名单,目前拆除的设备堆放在厂区空地上待搬离。
2.经核实,该厂成立于2012年,土地租用岳镇村集体土地,占地面积约3.2亩,现有厂房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至今未扩建过新厂房,岳镇村岳南小区内绿化配套随小区的扩建而逐步完善,未发现该厂存在拆除绿化用于扩建厂房的行为。
3.岳镇村岳南小区内共配套建设有3个公共厕所,公厕污水经三格式化粪池沉淀处理后由沙溪环卫部门负责定期清运至沙溪污水处理厂,清运频次约为一季度一次。经向属地村委会了解,其中位于小区内部道路西侧的一座公厕因老旧及清运不及时,曾有过因化粪池污水溢出而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情况。经现场检查,该公厕目前在正常使用,现场未发现有污水外溢现象。
部分属实 1.太仓市沙溪镇将加快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由岳镇村督促太仓市沙溪镇岳王弇丰塑料制品厂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全面腾退清空,之后将进行厂房拆除。
2.为提高小区居民环境质量,太仓市沙溪镇目前正在制定公厕截污纳管方案,后续将根据方案内容,加快组织工程实施,预计2022年底前完成。在完成纳管之前,太仓市沙溪镇人民政府督促环卫部门加密公厕污水清运频次,由一季度一次调整为每两个月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