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时间:2022-04-18 09:31来源: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访问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四    20224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7 D2JS202204070079 苏州市太仓市新港路岳杨新村附近的一家喷涂厂,夜间生产异味扰民,该厂曾因直排废水被有关部门处罚,仍未整改到位。 苏州市太仓市 大气 反映的“喷涂厂”实为苏州安伏兹电气有限公司,公司建于2011年3月,地址为沙溪镇岳镇村岳杨路1号,主要从事配电控制箱的生产加工。2022年4月8日,沙溪镇政府会同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苏州安伏兹电气有限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经核实,该公司废气主要来源为喷粉烘干工段。检查时,该公司喷粉及烘干工段正在作业,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无明显异味。据了解,该公司正常生产时间为每天8:00-17:00,以前有过夜间加班生产的情况,具体根据订单情况调整。4月12日夜间21时,沙溪镇综合执法局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不在生产。
2.该公司车间南侧有5个废弃水池。经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公司2011年建厂之初使用的原材料为带油的钢板,因需要清洗所以当时建造了这5个清洗池,2012年改用了不需要清洗的不锈钢板替代带油的钢板,因此停止了清洗工艺,也废弃了这5个水池。该公司成立以来,未查询到该公司因直排废水被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沙溪镇综合执法局处罚的记录。
3.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年用塑料粉末10吨以上,存在建设项目未批先建,配套环保设施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
部分属实 1.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对苏州安伏兹电气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未经审批擅自建设,配套污染治理设施至今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即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2.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苏环责改字〔2022〕85第6号),责令其项目在环保“三同时”验收合格之前,不得投入生产。
3.沙溪镇政府将该公司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巡查频次,重点增加夜间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