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七批)

时间:2022-04-21 08:59来源: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访问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七    202242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0 D2JS202204100047 苏州市太仓市大庆锦绣新城,距离G15高速较近,交通噪音扰民。要求做好隔音措施。 苏州市太仓市 噪音 受疫情影响,大庆锦绣新城小区封控、管控,无法进行实地调查。此前,太仓市已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类似信访件,开展了现场调查核实。
1.大庆锦绣新城小区位于太仓市娄东街道滨河路1号,共6266户,项目建设、验收手续完备。大庆锦绣新城小区东侧边界距沪武高速公路直线距离为58米至107米不等,介于沪武高速K0+100至K0+720桩号间,该段已建设4m高隔音屏约670米,相关设计符合规范要求。目前该段落声屏障状况良好,无明显破损。
2.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分别于3月30日22时和3月31日10时在大庆锦绣新城小区距离沪武高速公路最近的雍景苑4幢2楼东侧、翠庭苑19幢东北角、翠庭苑23幢6楼东侧三个点位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昼间分别为62dB(A)、60dB(A)、62dB(A);夜间分别为61dB(A)、59dB(A)、62dB(A),昼、夜间噪声监测值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表1(2类)标准限值要求。
部分属实 1.江苏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已计划在对沪武高速太仓至常州段进行扩建工程时一并解决该段高速公路对大庆锦绣新城高层住宅的噪声影响,并专门制订了《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太仓大庆锦绣新城段综合降噪方案》。该方案采取更高标准、更严格的降噪措施,从声屏障、低噪声桥梁伸缩缝、减震吸声型降噪路面三个方面实施,目前降噪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共设置声屏障724米,其中半封闭声屏障372延米,7m高声屏障218延米,5.5m高声屏障134延米。一旦实施预计昼夜间降噪效果良好,可降低沪武高速公路交通噪声对高层住宅楼的影响。该工程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始启动,整个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计划二年半完成。
2.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及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将全过程监督该方案的设计、施工、验收,确保符合国家有关声环境质量标准。同时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加强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沟通,在建设期间采取低噪声机械和施工方式、相应路段设置围挡和减速禁鸣标志、物料进行遮盖及洒水抑尘、禁止夜间从事高噪声施工作业和物料运输等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区域的噪声和扬尘影响。并督促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加强对该段高速公路的日常巡查及维护。太仓娄东街道办负责做好扩建工程施工及运营期内施工方和运营方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反馈小区居民诉求,同时做好群众的解释沟通工作,共同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