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督察简报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批)

时间:2022-04-24 09:16来源: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访问量: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    202242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93 D2JS202204130004 苏州市太仓市沙溪镇沙北路,太仓市中溪食品有限公司,每晚18点至次日早6点杀猪,恶臭扰民,夏季尤为严重;沿路门面房内杀鸡,鸡毛等废物随意丢弃,宰杀废水随意排放,流入下水道。 苏州市太仓市 大气 2022年4月14日、15日,沙溪镇政府会同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太仓市中溪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信访核查。
1.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家禽屠宰,其中家禽宰杀项目于2021年9月开始建设,相关的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在调试中。目前,该公司承担全市疫情期间猪肉、家禽保供任务。
2.4月14日下午检查时,该公司不在生产。经了解,公司正常情况下生产时间为晚18点至次日6点,目前,该公司为疫情期间太仓市民生物资保供单位,当前阶段生产时间为晚22点至次日4点。现场检查人员发现,因防疫要求,装运生猪的车辆需在公司门口进行防疫检查,由于停留时间较长造成该点位气味较重。
3.4月15日夜间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进行屠宰作业,废水处理设施在运行,屠宰区、待宰区废气处理设施正常开启,厂界无明显异味。现场查看该公司提供的最近一次检测报告(2022年2月23日检测),厂界无组织废气和噪声均符合排放标准要求。由于本市检测机构无臭味检测手段,而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因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不能进入太仓,因此,计划待疫情缓解后立即安排对该公司的臭味检测。
4.家禽屠宰车间位于公司西侧区域,鸡毛等固体废物由公司专人负责进行清扫,并委托太仓市沙溪镇环境卫生管理所处理,每日清运一次。现场未发现宰杀废水随意排放现象。4月15日晚,苏州市太仓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接管排放口废水及南厂界噪声开展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排放标准要求。
部分属实 1.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要求太仓市中溪食品有限公司抓紧完成污水处理装置区的废气收集处理工程及家禽屠宰项目的“三同时”验收。在保障供应期间,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沙溪镇政府要求该公司合理调整装运生猪、家禽车辆进公司时间和屠宰时间,尽量减少装运车辆在公司外停留时间以减轻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待疫情好转后,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将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开展废气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